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大数据技术 · 正文

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技术专业介绍(2021)
来源:信息与智能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09/05 点击量: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企事业单位内的大数据分析及应用开发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大数据运维、大数据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Python数据分析与应用、Python数据采集与网络爬虫、数据库应用技术、Linux操作系统应用、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大数据可视化技术及应用、商务数据分析项目实训、网站开发项目实训、企业大数据实训等课程。

师资条件:

本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20余人,专职教师全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专业骨干教师均具备副教授以上职称。

实训环境:

先后与广州泰迪智能有限公司、天津迅腾集团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企业方能够提供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大数据运维、数据可视化、大数据开发等相关实习岗位;天津迅腾科技集团与我校共建的大数据专业生产性实训基地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专业特色:

我校作为陕西省首批开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的学校之一,以校企合作为契机,深入研究与实践“课岗证赛”融通及校企融合,构建了与行业岗位紧密接轨的大数据专业课程体系。通过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合作共建校企订单班、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实现了行业资源、企业资源与教学资源的有机融合。三年来,学生参加全国“泰迪杯”数据分析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大数据分析与开发等相关工作,面向的主要岗位有数据采集工程师、网络爬虫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工程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大数据可视化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等。

上一条:大数据技术专业师资介绍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北街19号  版权所有:陕西工商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81896159  邮编:710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