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计算机应... · 正文

计算机应用技术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简介(2021)
来源:信息与智能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09/02 点击量: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隶属我校信息与智能技术学院,目前在校学生400余人,是学院历史悠久、实力最强、就业面最广的专业。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计算机基础知识与理论,掌握计算机与系统维护、程序设计与软件开发、计算机网络建设与管理、平面设计与三维动画(游戏开发)制作技能的符合IT行业需求的一线高端技能型人才。

  一、专业特色

专业人才培养以西部信息化产业人才需求为导向,以岗位能力培养为目标,与锐捷、华为等企业成立校内“锐捷网络学院”“华为ICT学院”“华为鲲鹏学院”,不断深化与企业人才培养的共建共育合作专业围绕岗位能力构建课程体系,以课程群的形式围绕岗位技能组织教学,教学过程注重实境历练,注重学生实践能力,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专业实训平台、企业项目岗位实训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教学服务,专业培养的学生在高职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等多个赛项取得佳绩专业培养的人才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就业率保持较高水平。     

二、专业师资条件    

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讲师2人,硕士及以上学位7人,其中1名省级优秀教师,1名省级师德标兵。  

三、专业实训环境

   专业拥有实验实训室9间,其中专业实训室5间,总投入资金315万元,包括建成的网络综合实训室1间、软件开发实训室2间、计算机拆装与维护实训室1间、平面与三维设计实训室2间、校企合作“锐捷网络学院”校内实训基地1个,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校内“华为ICT学院”“华为鲲鹏学院”促进专业发展。

四、专业开设核心课程

1.计算机网络运维管理方向:局域网建设与管理、网络安全、Linux操作系统应用、Windows网络系统管理、PHP动态网站建设与管理、华为HCIA/锐捷RCNA初级工程师认证课、华为(1+X)网络系统管理与运维课程。

2.程序设计与软件开发方向:SQL数据库应用、C语言、JAVA语言程序设计、软件测试、游戏开发基础、Web前端开发、华为移动应用开发(HMS)课程。

3.设计方向:Photoshop平面设计、AutoCad设计、三维动画设计(3Ds max)、影视后期制作(Premiere)、U3D设计课程。

五、就业方向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通过面向岗位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培育的人才培养,毕业可就职于基于数据通讯技术的华为、锐捷领军的网络技术公司胜任技术性销售、网络维护、网络工程师、网络架构师等网络管理和运维岗位;可就职于从事应用软件或网络系统平台的信息化管理的岗位从事基于软件开发PHP网站建设、Java Web信息系统开发、华为HMS生态的移动APP开发、软件测试等岗位的中小型软件企业可从事平面设计师、游戏原画师、三维动画设计师、新媒体及影视后期编辑等媒体及电商类企业专业就业面广泛,就业率高。



 

   

上一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师资简介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北街19号  版权所有:陕西工商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81896159  邮编:710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