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信息安全... · 正文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介绍(2021)
来源:信息与智能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09/05 点击量: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

(专业代码:61021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及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计算机硬件工程技术人员、软件工程技术人员、计算机网络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数据信息安全系统集成、网络安全运维、Web安全管理与评估、数据安全与恢复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

面向网络公司、门户网站、软件公司、金融电信企业、商贸服务企业以及机关和事业单位。从事网络安全运维Web 安全网络安全系统集成数据恢复等方面的工作。

 

网络设备配置实训

【主修课程】

包括信息安全基础、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技术基础、密码学基础、程序设计基础、网页设计与网站开发、操作系统配置与管理、防病毒技术操作系统安全、网络安全设备配置、交换路由组网技术、Web 应用安全与防护、数据备份与恢复、网络安全系统集成、数据库安全技术等。

 

学生在网络综合实验室做专业实训

 

【职业技能证书】

1.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CISP;

2.锐捷认证网络工程师;

3.华为系列认证 

 

本专业学生在高职技能大赛省赛二等

【顶岗实习】

本专业实施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校企合作的基础上建立“融企业于课堂,集学教做为一体”的教学模式与方法,引进了华为认证、西元认证等企业、行业认证培训融入职业技术教育中,真正实现教学与生产的“零距离”。

 

上一条: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师资介绍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北街19号  版权所有:陕西工商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81896159  邮编:710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