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训条件 · 正文

实训条件

2019级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参与“护网行动”网络安全工程师的遴选活动
来源:信息与智能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03/01 点击量:

2021年3月31日,信息与智能技术学院与天融信网络安全公司在南602和南605实训室进行了“护网行动”工程师的遴选活动。上午进行了“护网行动”的宣传,下午进行了 “护网行动”工程师招聘的笔试环节。经过遴选,20名学生通过

国家的“护网行动”所要求具备的技能和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所学课程比较契合,院领导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专业技能得到进一步锻炼和提升,为后续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护网行动”是以公安部牵头的,用以评估企事业单位的网络安全的活动。具体实践中,公安部会组织攻防两方,进攻方会在一个月内对防守方发动网络攻击,检测出防守方(企事业单位)存在的安全漏洞。通过与进攻方的对抗,企事业单位网络、系统以及设备等方面安全能力会大大提高。“护网行动”是国家应对网络安全问题所做的重要布局之一。“护网行动”从2016年开始,随着我国对网络安全的重视,涉及单位不断扩大,越来越多都加入到“护网”行动中,网络安全对抗演练越来越贴近实际情况,各机构对待网络安全需求也从被动构建,升级为业务保障刚需。

上一条:2019级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参与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重保驻场培训
下一条:我院在省级“信息安全与评估”赛项中获得佳绩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北街19号  版权所有:陕西工商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81896159  邮编:7100119